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

吐血!一分錢一分貨..廉價IDE/SATA 轉USB轉接器


   去年過年前,我將家中本來的網路從ADSL升級成假光纖的VDSL 10M/2M之後,原本外接硬碟500G的容量便有所不足。幾經考量之下就另外購買了WD AAKS500G硬碟來擴充,然而因為我前一台PC是約十年前的舊電腦,根本沒有SATA,便往網拍搜尋一下,想買個便宜的轉接器。這一找還真找到個超低價的,在已經惡性倒閉的大頭電腦只賣150元的轉接器。

   想不到買了之後才是惡夢的開始,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其實真有道理。這轉接器品質極差,裝上去之後常常會抓不到硬碟,或是正在CO檔案到外接硬碟時會自動斷開再重抓。當抓不到硬碟時硬碟還會發出奇怪的滋滋聲,個人私下猜測應該是電源沒有完全過電,但使用IDE硬碟反而一切正常。這樣問題範圍縮小到那條SATA電源轉接線


  前陣子從朋友那邊接手了台舊電腦,正好拆下條電源轉接線來用,果然問題點就是如此。不過該變壓器在我接連兩天24小時開機之後,現在啟動時會發出奇怪的聲響,應該也是壽命差不多了。只能說150元的東西,品質就是只有如此。

 後記: 最近陸續爬了些文, 大都提到這產品的變壓器多少都會有問題, 許多人也有不過電的情形,同時WD硬碟對於電源穩定程度非常敏感,如果沒有穩定的電源 很容易發生問題. 所以我硬碟出現壞軌基本上也是這玩意兒害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