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24日 星期三

愛音樂 救沙灘

2006/7/21 前往福隆的一些照片

This album is powered by BubbleShare

另外引用一篇虛偽記憶症候群海洋音樂祭延期有感

的確福隆沙灘流失已經是個嚴重的問題,但是其原因大多數是認同因為核四廠的興建影響了沙灘,相關資料可以參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。而今次所引用的該篇文章的回應中則有另外的見解,大家也可以多方參考。

##CONTINUE##

海洋音樂祭延期有感

fulong20050710.jpg
圖:2005年7月10號的福隆沙灘,遠方的怪手(紅色方框處)正努力填補沙灘。
fulong20050710_2.jpg

今天在網路上看到海洋音樂祭延期的新聞,其中最後一段提到:「縣府說,延期時間另外公布,希望屆時將帶給台灣民眾最high、最炫的搖滾音樂,讓國內的年輕朋友不用出國,在國內就可欣賞到最頂級的音樂派對,及享受貢寮最美的碧海、藍天與沙灘。」。

不 用出國就可以享受美麗沙灘當然很好,前提是必須花大錢補沙造灘,更慘的是,海棠颱風這麼一來,今年還得再補一次。沙灘流失的根本原因,縣府不談,主流媒體 沒興趣,只是輕描淡寫帶過,寫得好像人工養灘和修路燈、補馬路一樣沒什麼大不了,至於沙灘問題,似乎也與民眾無關,只要等著沙灘補好去玩就夠了。

這 讓我想起貢寮鄉民吳文通的一段話,他說:「很多人覺得貢寮離自己住的地方很遠,所以這裡的生態如何與自己無關。但正因為貢寮有美麗的沙灘,所以大家都來這 裡玩水,不用出國就可享受到碧海藍天。和國外比起來,貢寮近多了,歡迎大家來玩,也希望大家多關心核四議題,因為這和大家的休閒生活有關,等到沙灘不見知 道也來不及了」。

只在海洋音樂祭期間看過福隆沙灘的人,可能無法想像問題的嚴重;貢寮居民每天看著沙灘面貌的改變,心裡感到非常不捨與心急。要改善沙灘一去不回的問題,最自然有效的方式就是拆掉阻隔漂沙回流的核四重件碼頭,這樣做,才真的不會讓民眾失望。

沒有留言: